close
離開前,我稍微朝室內看了一下,發現長門有希若無其事地繼續看著自己的書。
 你難道沒什麼話想說嗎? 

 我無力地靠在關上的門板上,同著室內傳來朝比奈可憐的尖叫聲。 

 「啊啊!」、「不要啊!」、「至少……讓,讓我自己脫啦……嗚嗚!」
 其中還伴隨著春日勝利的叫聲。
 「那好!」、「快脫快脫!」、「一開始就乖乖聽話不就好了!」
 嗚嗚,要我不去在意裡面發生什麼事,根本是不可能的!
 片刻後,室內傳來春日的叫聲。 

 「你可以進來了!」 
 
當我感歎地走進教室後,兩個近乎無法挑剔的完美兔女郎隨即映入眼簾。不管是春日還是朝比奈,都非常合適那樣的打扮。 

 裸露在外的大片胸脯和背部,包裹在網襪裡的雙腿,以及兩人頭上輕輕晃動的兔子耳朵——
 春日瘦歸瘦,但該凸的地方凸;朝比奈嬌小歸嬌小,該有的地方一樣沒有少。老實說,她們的打扮還真秀色可餐呢! 

 就在我由於該不該對嗚咽哭泣的朝比奈說「很適合你喔!」時,春日開口了!
 「怎麼樣?」 

 這種時候你還敢問髓怎樣,你是頭殼壞掉囉! 

 「這樣一來鐵定大受注目!穿成這樣一來,應該每個人都會拿宣傳單了吧!」 

 「穿成這樣一來在學校裡晃來晃去,可是會遭來異樣的眼光喔……。奇怪,長門怎麼不用穿?」 

 「我只有買兩套而已。因為還有加配備的整套服裝,所以很貴的。」 

 「你在哪裡買到這種東西的?」 

 「在網路上買的」 
 
「原來如此……」
 正奇怪春日怎麼比平時還高時,才發現她細心地連黑色高跟鞋也穿上了。 

 春日抓起塞滿了傳單的紙袋說:
 「要走嘍,實玖琉。」
 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的朝比奈哀求似的望著我。然而我只是呆呆地望著她那身兔女郎打扮。 
 
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 

 有如小孩子般抽咽的朝比奈拚命抓住桌子不想走,可是她怎麼抵擋得了春日的蠻力,不一會兒就隨著微弱的悲鳴被
春日拉走,兩名兔女郎就這麼從教室裡消失了。正當被嚴重的罪惡感折磨的我,無力地打算坐下來時—— 

 「那個!」 

 長門有希指了指地上。仔細一看才發現地上躺了兩堆隨意丟棄的水手服……夷,那不會是胸罩吧? 

 然後,短頭髮的眼鏡女沉沒地指向一旁的衣櫃,接下來就像交代完所有事般繼續看書 

 你不會自己收喔! 

 我歎著氣一面撿起春日她們的衣服,一面放進櫃子裡。呃,還有體溫咧,摸起來溫溫的! 

 三十分鐘後,精疲力盡的朝比奈回來了。哇啊,她的眼睛就像兔子一樣紅通通的,看來我還是先別說話好了。我慌慌張張地將椅子讓出來,只見朝比奈像上次一樣趴在桌子上,然後肩膀開始劇烈地抖動了起來。看來,她連換衣服的力氣都沒有了。可是,面對那片裸露的背部,實在叫我不知道該看哪裡。於是,我脫下運動外套,蓋在她那白皙
且不停顫抖的背上。不斷哭泣的少女和完全對外界沒反應的讀書蟲,再加上慌張到不行的我,將室內的氣氛搞到最低點。遠處傳來棒球社不明所以的怒吼聲。 

 就在我開始思考今天晚餐要吃什麼時,春日終於回來了。她一踏進教室就開始破口大罵: 

 「氣死我了!搞什麼鬼啊,臭老師!就只會妨礙我做事,可惡!」
 搞不清楚她為什麼這麼生氣的我,隨即開口詢問: 

 「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混蛋!我們的傳單還沒發到一半,就來了個混蛋老師要我們不要再發了!搞什麼鬼啊,他是什麼東西啊!」 

 廢話!穿著兔女郎的衣服在校門口發傳單,老師會不管才有鬼咧! 
 
 「那時實玖琉立刻就哭出來了,我也被帶去訓導處,然後手球社的本單位岡部來了。」
 相信訓導主任跟岡部老師看到你時,視線一定不知道要擺哪裡!
 
 
  「總之就是氣死我了!今天就到此為止,閃人了!」
 不慌不忙取下兔耳朵的春日踱了踱地板後,便動手脫起兔女郎的衣服,我看到後立刻衝出教室。 

 「你是要哭到什麼時候啦!好了,快點站起來換衣服!」
 我靠在走廊的牆上,等她們兩人換好衣服。看來春日並不是愛露,只是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半裸的模樣對男生有什麼樣的影響。她打扮成兔女郎並不是想表現煽情的一面,純粹是想引人注意而已。 

 照這樣一來下去,她鐵定無法談正常的戀愛。 

 真希望她能多顧慮一下男生的想法,至少替我想一下嘛!老實說,跟這種沒啥神經的人相處,還真是累人。另外,也為了朝比奈,我必須如此祈禱。歲了……長門,你好歹發表一下意見嘛! 

 片刻後,從教室裡走出來的朝比奈,表情就像如果不搭著扶手就站不起來的落榜聲一樣淒慘。因為想不出跟她說什麼,我只好沉沒地站在一旁。
 「阿虛……」 

 她那縹緲的聲音就像沉沒在海裡的豪華客船上的亡靈發出來的。 

 「……如果我嫁不出去,你應該會娶我吧……」 

 這,我該說什麼呢?還有,怎麼連你也這麼叫我啊! 

 朝比奈用彷彿生銹機器人般的僵硬動作,將運動外套拿還給我。正想她會不會埋在我懷裡路時,她已經愁眉苦臉走了。 

 真是遺憾! 

 第二天,朝比奈請假了。 

 原本在校內就很出名的涼宮春日,在兔女郎事件後,其名號和詭異的行徑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過,我倒不是很介意,畢竟我不需要替春日奇特的行為負責! 

 我比較介意的是,涼宮春日的所作所為,害得大家開始議論起朝比奈實玖琉,以及眾人投射在我身上的異樣眼光。 

 「阿虛啊……看來你跟涼宮春日相處得挺愉快的嘛……」
 下課時,谷口語帶憐憫地說。 

 「沒想到你能跟她成為好朋友……看樣子世上真是無奇不有呢!」 

 吵死了! 

 「我昨天真的嚇了一大跳!打算回家時竟然看到兔女郎,當時我以為自己在做夢咧!」
 接下來說話的人是國木田,他手上還拿著那張眼熟的傳單。 

 「這個SOS團到底是什麼?又打算要幹嘛?」 

 去問春日,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想講! 

 「上頭雖然寫著要我們提供不可思議的事件,不過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還有,什麼不接受普通的不可思議事件,什麼跟什麼呀!」 

 就連朝倉涼子都摻一腳。
 「你們好像在做什麼有趣的事耶!不過,如果是違反善良風俗的事,我勸你們最好趕快停止。老實說,你們昨天做的實在太過火了。」 

 早知道我今天也請假好了! 

 春日她還在生氣。一方面是為了發傳單遭到勸阻,另一方面則是直到今天放學後,SOS團的信箱連封E-MAIL都沒收到。原本以為信箱裡至少會有一、兩封惡作劇的郵件,沒想到大家卻比我想像得還要理智。或許大家都不想跟春日
扯上關係,搞得自己一身腥吧? 

 春日皺著眉頭看望著空無一物的信箱,用力搖晃著光學滑鼠。 

 「為什麼都沒人寄信來?」 

 「昨天沒人寄,今天也沒有!或許大家都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謎樣體驗,只是無法信任我們這種看起來可疑到極點的社團吧。」 

 我無力地說著。 

 請問你有什麼不可思議的謎樣體驗嗎?有的。噢,實在太棒了,請你告訴我,好的,其實是…… 

 拜託,根本不會有這種事發生好嗎?你給我聽好了,春日!那種事情只會在漫畫或是小說中發生,現實生活是非常殘酷且嚴肅的。像是在縣立高中一角正進行著毀滅地球的可怕陰謀,或是異種生物在恬靜的住宅區徘徊,還是深山裡其實埋藏著一艘宇宙飛船這類事,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不可能!你瞭解了吧?你其實應該懂吧?其實你的脫序行為只是因為鬱卒的不滿情緒無處發洩而導致的,對吧?不過,你也該清醒了。趕快找個好男人跟你一起放學回家,然後禮拜天帶你去看電影。要不然就加入運動社團,好好發洩你過多的精力。以你的條件,一定馬上就可以成為正式選手,活躍於社團中。 
 
 ……本想講更多的,不過差不多講了五行左右就覺得春日的拳頭快揮過來了,所以還是就此打住。
 
 
   
  「實玖琉今天請假?」
 「說不定以後再也不會來了。她實在太可憐了,希望昨天的事不會造成她心理的創傷。」
 「可惡,人家今天特地準備新的服裝要她換耶!」
 「你不會自己穿喔!」
 「我當然也會穿啊!不過,實玖琉不在實在太無聊了。」 

 長門有希有如透明人般地幾乎跟桌子融為一體。奇怪,你幹嗎那麼執著於朝比奈,不會替長門換衣服,逼她陪你玩啊?雖然不該說這種話,不過我倒真想看看一臉冷淡的長門穿兔女郎裝的模樣。鐵定跟愛哭的朝比奈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春日期盼的轉學生終於出現了!
 春日在早上班會開始前的短暫時間裡,告訴了我這個消息。
 「你不覺得很棒嗎?他真的來了耶!」 

 春日興奮地探身向前跟我說著。那燦爛的笑臉有如終於得到渴望已久的玩具似的幼稚園小朋友。
 雖然不宵得她是從哪裡聽說的,不過那名轉學生在今天轉入一年九班。 

 「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雖然沒有同班有點可惜,不過他鐵定就是個謎樣的轉學生,絕不會錯!」
 根本沒見過面,你又知道人家是謎樣的轉學生了? 

 「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嗎?在學期中轉學的人,有非常高的比例是有問題的人。」
 這份統計手誰做的?我看也是個謎吧! 

 要是所有在五月中旬轉學的人都有問題,那日本全國的謎樣轉學生不就多得數不清了?
 可是,春日的想法是無法用常理來評籪的。第一節下課鐘響,春日便立即衝出教室。她一定是跑到一年九班去看那個謎樣的轉學生。 

 然後,在上課鐘聲響起前,堆滿一臉複雜表情的春日走了回來。
 「是不是個謎樣的轉學生啊……?」
 「嗯……感覺不太像。」 

 那是當然的啦! 

 「雖然我有跟他說了點話,但資訊還是不足。說不定他戴了面具偽裝成普通人,我覺得可能性很高。畢竟沒有人會在轉學當天就暴露真實身份,等下一節下課,我再去問問看。」 

 不要再問了啦!可以想像九班的同學一定嚇死了。跟班上完全沒交集的春日突然出現,然後隨便抓一個人問「轉學生在哪裡?」後,就直接往對方衝去;要不然就是趁人家與朋友和樂融融地聊天時,突然插進人家的談話裡,然後衝向飽受驚訝的轉學生,連珠炮似的逼問對方「你從哪裡來?!你到底是誰?」 

 這時,我突然想到另一件事。 

 「轉學生是男的還是女的?」
 「雖然有變裝的可能性,不過看起來像是男的。」 

 那就是男的啦! 

 看樣子,SOS團或許有機會募集到除了我以外的男性社員。春日有可能會因那名男同學剛轉學,不問他的意見強邀他入社。可是,對方可能不會像我跟朝比奈那麼好說話。她真的有辦法把他帶來社團教室嗎?就算春日真的很強勢,但主觀意識強的人才不會理會她呢! 

 畢竟只要湊組認輸,那「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熱鬧的涼宮春日團」的白癡同好會就得以成立。而到時不管校方是否承認,得為這個同好會奔跑的人,十之八九是我!而往後的三年間我就得背負「涼宮春日的手下」這個稱號,悲慘地過日子了。 

 儘管現在還沒想好畢業後要幹嗎,但隱約有想過以後一定要念大學,所以非得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可是,只要跟春日在一起,這個願望似乎永遠不可能實現。 

 到底該怎麼辦? 

 完全想不出辦法。 

 我知道自己該硬架著春日,要她解散SOS團。然後盡最大能力說服她,讓她過正常的高中生生活。不要再滿腦子想著外星人或未來人,隨便找個男人談場戀愛,或是參加運動社團活動活動身體,平凡地度過這三年的高中生涯。
 唉,要是能做到的話,該有多好啊! 

 要是我有絕對的意志力跟行動力,就不會被涼宮春日這波急流捲進奇妙的海洋裡無助地飄蕩。那樣我就能平安地渡過這平凡的三年,平凡地畢業。 

 ……應該可以吧! 

 不過,我現在會講這些,就是因為後來我身上發生了很多不平常的事,相信大家應該能瞭解吧? 

 該從哪裡說起呢? 

 嗯,就從那個轉學生來我們社團教室開始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