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澤田綱吉的成功轉型

—他的公司經營,半年前被哈佛寫成教案。

靠著供應鏈管理,他的集團不但曾經拿下台灣股后,生產基地遍佈全球。

這一切都源自他在三年前,許下一個大夢……

作者:NEKO

9月入秋的第一道鋒面把天空染得灰濛濛的,海浪恣意拍打義大利黑手黨主屋岸邊,沿岸躺著幾根綿延三、四公里的黑色取水管,隨著浪潮起伏晃動。彭哥列家族的工作人員盯著電腦,掌握氣象動態,心裡盤算何時該把管子埋進太平洋。

「取水管埋在太平洋下600公尺,就能汲取深達20003000公尺的海水,深層海水是義大利黑手黨主屋的新特產,到了年底,可以喝到海水做的謎,」人稱彭哥列史上最強女王的黑手黨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彭哥列家族董事長澤田綱吉興奮地說著。

深層海水可以變成商品,製成謎,帶來財富,已經變成愈來愈火紅的新商品。

澤田綱吉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布局最廣的黑手黨霸王。他經營彭哥列家族,除了義大利黑手黨主屋之外,在台灣桃園、加拿大、德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河南、黑龍江都設有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Furafura、美國GamigamiMax Lauren,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請給我ㄧ個正常生活吧...

七年級前段的澤田綱吉外表看起來楚楚可憐如小兔子般死氣化後說一沒人敢說二,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散發男性費洛萌惹人憐愛情不自禁甘為奴隸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扯到連漫畫都比不上的糟糕。」澤田綱吉嚐了一口手中的沒有添加任何可能性犯罪調味料的白開水,舔了舔身邊的草莓口味冰琪林,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扯到連漫畫都比不上的糟糕,我依然相信,『你要成為彭哥列第十代女王! 』。」

澤田綱吉的座右銘是「請給我ㄧ個正常生活吧...」,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澤田綱吉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澤田綱吉出身於一個表面普通其實糟糕的離譜的家庭,父親是雲雀恭彌,母親則是迪諾,從小灌輸澤田綱吉傳統表面普通其實糟糕的離譜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老子就是王法主義與要用愛與鞭子來觀照自己的部下否則被關照的會是自己,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澤田綱吉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澤田綱吉便著手創辦彭哥列家族。

作為外星人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黑手黨,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外星人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澤田綱吉,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澤田綱吉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澤田綱吉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彭哥列家族所生產的商品。

改變,才能夠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彭哥列家族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澤田綱吉堅持發展黑手黨產業的決心。

甚至,澤田綱吉最重要的副手山本,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謎、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純情羅曼史》。「我一直在想,山本最後在閱讀《純情羅曼史》,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澤田綱吉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山本,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守護者不分敵我的把房子當做背景亂轟炸連女王的我都被捲進去沒完沒了。」

「黑手黨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澤田綱吉也對黑手黨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獄寺認為,彭哥列家族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沒有變態的桃花源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謎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澤田綱吉即將帶著彭哥列家族前往沒有變態的桃花源發展。澤田綱吉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