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上繪畫補習班時候,老師看了我用色鉛筆繪的彩圖

他說:「你的畫很棒,線條很細膩,該做到的都做到了,但是缺了一樣東西……。」
然後隨手抽出一枝色鉛筆點了點我的畫:「韻味。」

我愣了一下,點頭。沒想到他會說出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頭痛的瓶頸。
以前的我,一直深信著,只要我想畫的沒有我做不到的事。
就算失敗了,從新開始就好,我有的是時間跟自信。

所以一路過關斬將到現在,但是,現在卻不行。
我遇到了瓶頸。

「每個人生中都會有他的瓶頸,只是有些人大概是在40歲或者更久以後,而你只是比較早而已。」

這樣真的好嗎?
我的經驗不足,就算我提早發現這個瓶頸,卻遲遲無法突破。
我為了突破它,日以繼夜的瘋狂畫圖,一直畫、一直畫。
卻找不回以前的感覺跟自信。

我喪失了什麼?

我不斷的尋找自己的風格,我學習每個繪師的畫法,相反的,不管畫什麼都沒有自己的風格了。

有的只是別人的影子,而這件作品,充其量再好看也只不過是模仿的廢物。

我老是期待著、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但是這次我不能靠別人來告訴我,這個問題只有我自己可以知道。

我該怎麼做?

我反觀想了……
或許是因為,我生性淡薄?
所以沒有企圖心,更沒有所謂太過執著某件事情上。
還是說,我有隱性雙從人格,這樣打岔的個性照成我不能順利的控制呢?

現在的我,還找不到答案。

如果有人能夠引導我就好了,某個想法這樣說。

可是我不想依靠別人,這面牆的鑰匙就在我的手上,我要自己去尋找答案。
老師說:「你的見識還不夠,你的畫中沒有韻味,你認真的花了1小時多
完成品卻像未完成品,你想表達什麼呢?」

我想表達什麼呢?
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確實是不曉得我該表達什麼

我沒有目標

我欠缺了這樣一個有感情的東西,我發覺
它在我很早以前就被我扼殺掉了,也可以說是被環境或是某些人扼殺掉了
曾經有一陣子孤單的好幾年生活,那是黑暗的惡夢
我現在依然走不出來嗎?

茲的畫就算沒有我的細膩,但是他確實畫出了他的美麗韻味,只屬於她的風格
闇鴉現在的技法或許不純熟,但是她這樣努力的專研下去,依照這樣的格調走,將會走出自己的味道

而我呢?

「我們呢?」

我反覆的在腦中跟自己對話問題

沒有頭緒

或者我真的該走出去好好的,用雙眼看一看

歷練什麼、得到了什麼

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