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光到流的話,你會做什麼?

 

起先是像霧樣朦朧雪白,卻又如煙般繚繞在四周晃動著,一直到沉殿在心裡感覺安心為止,我的感知彷彿吃了毒開始隨波逐流,被白霧吞噬。

睜開眼,看清楚四周模糊景象,夾雜著嘻笑吵鬧聲和熟析味道時候,我就知道一件事。

我回到了過去——

國民小學的教室,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對於喜歡跑跑跳跳小孩,這樣空間已經足夠,我站在教室中央,打量這間讓我既熟析又陌生的場所。

我穿著白襯衫以及弔帶深藍百褶裙和球鞋,很常見的國小女孩制服,同學在我旁邊嬉鬧追跑,奇妙的是,我卻不認識他們。

我走動著尋找座位,手撫摸過舊桌椅粗糙的木頭紋路,我想我知道原因,因為我根本不記得我過去同班同學長相,這說起來很好笑,可人生的路上,多的是擦肩而過的路人,少的會是你一輩子留在記憶的朋友,當我還在發呆時候,教室嘈雜的聲音隨即戛然而止,老師在台上站定,同學就定位在位子上安靜打開課本,而我不慌不忙的走向第二排第二個位子,和一位男同學並桌看同一本課本,他的隔壁還坐著一位對我扮鬼臉,眼睛很大娃娃臉小鬼。

 

我點頭對他微笑,他像是看到鬼似愣住就轉頭去做他事,小鬼就是小鬼,如果想跟我比我ㄧ定把你欺負到哭不出來,此時的我依然面帶溫和微笑,對隔壁男同學表示好意,但是心裡已經記住剛剛那位小鬼頭。以現況去推測,現在我正處於夢境的狀態,劇情演的是老梗的回到過去,既然這樣的話,何不大玩特玩來發洩我壓力呢?

那之後,就像鏡頭快速播放,跳過許多不重要畫面,多半是他想欺負我,我還以顏色,他的好友出來勸架,名符其實的瓊瑤青梅竹馬短劇。

然後按照劇本現在出現兩個敵人,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通常只有兩種人我忘不掉,一是恩人、二是仇人。

這麼久沒見到她的臉,心裡還滿懷念的,我很想捉弄她很久了,現在正好可以試試,唉,怎麼現在的我比較像反派?

我裝作出次見面的靦腆樣子,去打招呼,很快的混熟起來,女生嘛,隨便八卦幾句就如同知己了。

她說他忘記帶杯子,中午要刷牙漱口用的,我露出同情表情,說我有多的杯子,反正我懶的刷牙就給她用吧,她還以為我很好心的笑了點頭說謝謝。

現在小學生都這麼好騙嗎?

就在我為她家的家庭教育感到憂心同時,白霧蓋住我的視線,又一片空白,混帳我還沒報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