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放學後。因為當值日生的關係,比較晚到社團教室的我,看到了春日正在玩弄朝比奈。

 「不要亂動啦!唉喲,都叫你不要動了!」
 「不 …不要……救命啊!」

 春日把不停反抗的朝比奈的衣服幾乎扯掉。

 「哇啊!」

 在發現朝比奈渾身上下只剩一套內衣時,我連忙關上開了一半的門。
 「抱歉。」

 後來,在門外等了十分鐘左右,屋內朝比奈可愛的尖叫與春日愉悅的聲音二重奏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春日叫喚的聲音。
 「好了,你可以進來了。」

 於是,我走進教室,沒想到卻當場愣住。

 裡頭竟然有個女侍!

 做圍裙裝扮的朝比奈含淚坐在鋼管椅上,哀傷地望了我一眼後,隨即低下了頭。
 白色圍裙配上大裙擺的澎澎裙和女用罩衫,白色絲襪更顯出她的楚楚可憐。戴在頭上的蕾絲頭巾和綁在腦後的大蝴蝶結,更增添了幾分嬌媚。
 真是個無可挑剔的女侍啊!
 
「怎麼樣,可愛吧?」
 
春日就像在誇耀自己手藝似的輕撫朝比奈的頭髮。我心裡自然是大表贊同。雖然對表情哀傷的朝比奈不好意思,不過她看起來真的好可愛。
 「好,就這樣打扮吧!」
 
才不好呢!朝比奈小聲地抗議,然而我卻假裝沒聽到地轉頭跟春日說話。
 「為什麼要把她打扮成女侍?」
 
「女侍裝扮才誘人嘛!」
 
又在講別人聽不懂的話了!
 「我可是想了很久才這麼做的。」

 你的想很久等於沒想一樣!

 「在以學校為舞台的故事裡,一定會有一個像實玖留這種若人憐愛的角色。換句話說,就是有這種角色,故事才能順利展開。聽懂了吧?實玖留原本就是既柔弱又可愛,不過把這種身材好的可愛女生,做女侍打扮,才能引人上勾。任誰看了,都會愛上她。這麼一來,我們就贏定了!」

 你是想贏什麼啊,小姐!

 正當我愣在原地說不出話的時,春日拿起不知從哪兒變出來的數位相機開始拍起紀念照。只見滿臉通紅的朝比奈不停地搖頭。

 「不要拍啦……。」
 朝比奈,就算你雙手合十地苦苦哀求春日也是白費功夫的,因為她是那種說要做就一定會做的人。
 
「嗚嗚……。」

 「眼睛看這邊。下巴稍微收一下,雙手揪住圍裙。沒錯,沒錯,再笑開一點!」

 春日不停地對朝比奈下達指令,同時瘋狂地按著快門。要是我問她數位相機從哪裡來的,她鐵定會回答從攝影社借來的。

 其實是搶來的吧?

 在春日瘋狂的攝影秀一旁,長門有希一如往常坐在老位了上看書。儘管昨晚她對我說了一堆奇怪的話讓我有些錯愕,但看她今天又恢復平時的冷淡,我便安心了不少。

 「阿虛,換你來拍。」

 春日將數位相機拿給了我,然後轉頭望向朝比奈。接著,她便像偷偷接近小鳥身邊的鱷魚一樣,猛力地摟住朝比奈嬌小的肩膀。

 「呃……。」

 春日朝縮了一下的朝比奈微笑。

 「實玖留,動作更誘人一點嘛!」

 話才說完,春日便將女侍服胸前的緞帶扯掉,然後一口氣將罩衫胸前的紐扣解到第三顆。瞬間,朝比奈碩大的胸部便露了出來。

 「等等,不…你幹嗎啦……。!」
 「好啦,有什麼關係嘛!」
 
當然有關係啊,小姐!
 
最後,朝比奈被迫將雙手擺在膝蓋,身體微微往前彎。當我看到她那與嬌小的身軀及可愛的娃娃臉極不相稱的豐滿胸部時,隨即轉開了視線。
可是,這麼一來就沒辦法拍照了。於是,我只好極其無奈地望向鏡頭,依照春日的命令不停地按下快門。可憐的朝比會被迫擺出各種強調胸部曲線的姿勢,臉頰因害羞而通紅。不過,明明都快哭出來了,還無奈又笨拙地露出微笑的她,卻散發出不同於平時的魅力。
 糟了,我好像快愛上她了。
 「有希,眼鏡借我一下。」 
 
只見長門有希緩緩抬起頭來,接著慢慢地摘下眼鏡交給春日,接著又緩緩地將視線移回書上。你這樣還能看書啊?
 春日接過眼鏡後,便將它戴在朝比奈的臉上。 
 
「眼鏡不要戴得太正感覺比較好。嗯,這樣就很完美了!戴著眼鏡的清純,巨乳女侍!阿虛,記得多拍點喔!」
 姑且不論拍與不拍這個問題,你到底要朝比奈扮成女侍的照片幹嗎? 
 
「實玖留,以後你來參加社團時,都要穿這套衣服喔!」
 「哪有這樣的。。。。。。」 


 朝比會拚命表達拒絕的意思,可是春日卻一把抱住她,不停磨蹭她的臉頰。
 「誰叫你長得這麼可愛呢!真是的,就連同是女生的我都忍不住想這麼做了!」  
 
 

 朝比奈尖叫著想逃走,卻無法成功,最後只能任由春日的魔爪盡情地對自己上下其手了。
 喂喂,春日,我實在太羨慕你了。呃,不對不對,我怎麼可以這樣想呢,我應該阻止她才對啊!

「好了,你也差不多該停手了吧!」
 我拉住不停地性騷擾朝比奈的春日,可是她就是不肯放開朝比奈。 
 
「夠了,別鬧了啦!」
 「有什麼關係!要不然你也一起來吧?」 
 
雖然我覺得這還真是個好點子,不過當我發現朝比奈的臉色瞬間刷白後,自然不可能這麼答應了。
 「哇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回頭一看,才發現出聲的人正是拿著書包站在入口處的古泉一樹。他興致盎然地望了正把手伸進朝比奈敞開胸口的春日,及緊握著春日的手企圖阻止她瘋狂行為的我,和一身做女侍打扮,不斷顫抖的朝比奈,以及明明沒戴眼鏡卻還能泰然自若地看著書的長門。 
 
「在進行什麼活動嗎?」
 「古泉,你來得正好。大家一起來作弄實玖留吧!」 
 
你在胡說什麼啊?
 古
泉僅是微微地揚起嘴角。拜託,要是你同意春日的建議,你這個人就非常有問題了。
 「不了,看起來好像挺可怕的。」 

 古泉將書包放在桌上,然後搬了張靠在牆上的椅子。
 「我可以在旁邊看嗎?」
 他兩腿交疊地坐在椅子上,然後一臉看熱鬧似的望著我。 
 
「用不著在意我,請繼續,請繼續。」 
 
不是啦,你弄錯了!我沒有要偷襲她,我是要救她啦! 
 
最後,我終於擠進了春日和朝比奈之間,然後慌忙地接住差點往後倒的朝比奈,在驚訝她體重如此輕的同時,輕輕地讓她安置在椅子上。朝比奈身上的女侍服已經凌亂不堪,而且她看起來也十足疲憊。不過老實說,這樣的她真的好誘人。 
 
「好吧,反正已經拍了這麼多張了。」 
 
春日從閉著眼睛,全身無力地癱靠在椅背上的朝比奈那張可愛的臉上摘下了眼鏡,再還給長門。長門沉默地收下眼鏡,不發一語地重新戴好。昨晚滔滔不絕的那一席話,簡直像是沒有發生過似的。其實,她真的是騙人吧?她只是對我開了個天大的玩笑而已。 
 
「好了,第一回SOS團全員大會開始咯!」 
 
站在團長席椅子上的春日,莫名奇妙地突然大叫一聲。 
 
你幹嗎突然鬼叫啦! 

 「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做了很多事了。像是在發傳單,製作網站首頁,SOS團在校內的名氣也扶搖直上,第一階段的工作算是圓滿成功。」 

 喂喂,造成朝比奈精神上的莫大損失,算是哪門子的成功啊! 

 「可是,SOS團的伊妹兒信箱裡卻沒有半封有關不可思議事件的信件,也沒有學生來社團找我們商量他們奇怪的煩惱。空有知名度是完全不夠的,畢竟大家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個社團到底在幹嗎。總之,大家根本不認同這個社團嘛!從前的人說「靜待福報」,不過現在時代已經不同了。就算把整個地表掀起來,我們也要找出屬於自己的福
報。所以,大家一起去尋找吧!」 

 「。。。。。。為什麼?」 

 因為沒有人發問,所以只好由我主動出擊咯! 

 「就是找出世上的不可思議事件啊!只要認真找,一定能在市內找到一兩件謎樣現象的!」 

 你的想法對我來說才是個謎好嗎,小姐! 

 我隨即露出無奈的表情,有古泉則若有所思地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長門依舊面無表情,朝比奈則露出一臉悉聽尊便,精疲力盡的表情。只有春日不顧大家的反應,依舊用力揮著手大叫。 

 「這個禮拜六,也就是明天!早上九點在北口車站前集合!大家不要遲到了!如果沒來,就處以死刑!唉,又是死刑!」 
 
而說到春日到底又是怎麼打算處置朝比奈的女侍裝扮照片呢?不用我說相信各位也該知道,這臭丫頭就是打算把數位相機拍好的照片上傳到網頁上,好引發話題吸引大家。等我發現時,她正好將朝比奈的照片一口氣全放在首頁歡迎訪客,並準備連個人資料也刊載在上頭。「你耍什麼白癡啊,這麼做可是會驚動很多人的!」 

 我拚命阻止春日的愚蠢行徑,並把所有的畫面全數消除。要是知道自己穿著女侍服,擺出這種性感姿勢的照片流傳到世界各地,朝比奈一定當場昏倒。
 
 
 
  我立刻開始警告她在網路上刊載個人資訊的危險性,而春日竟異常難得地認真望著我,聽我說話,後來她總算理解了似的賭氣地丟下一句: 

 「我知道了啦!」 

 接著,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同意我把所有檔案拿掉。 

 這種時候,或許該順便把朝比奈的照片全數刪除才對,不過那樣可就太可惜了。所以,我便私下在硬碟裡設個文件夾,然後將朝比奈的照片全都存到裡頭,再設個密碼鎖好。這可是只有我才能觀賞的! 

 
 開什麼玩笑啊,竟然要我們在假日早上九點集合!雖然心裡這樣想,但我還是奮力踩著腳踏車衝向車站。唉,我真是窩囊啊! 

 北口車站不但是位於市中心的私鐵重要樞紐,而且每到假日,站前的廣場就會聚集許多前來消磨時間的年輕人。其實,除了出城到大一點的都市玩__或在車站附近的大型百貨逛逛之外,根本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儘管如此,望著路上洶湧的人潮,我還是忍不住感慨,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將腳踏車隨便擱在拉下鐵門的銀行門口,然後趕到車站北側的剪票口時,離九點還有五分鐘。不過,其他人都已經到了。 

 「好慢喔,要罰錢!」 

 春日探出頭道。
 「明明還沒有九點。」 

 「就算沒有遲到,最晚來的人也要處罰。這就是規定!」 

 「我之前怎麼沒聽說。」 

 「因為是我剛剛才決定的啊。」 

 穿著略長的T恤加上一條及膝丹寧布裙的春日,看起來十分開心。 

 「就罰你請大家喝飲料吧。」 

 一派輕鬆地將雙手插在腰間的春日,感覺比在教室裡板著一張臉的模樣容易親近。
 無緣無故被坑一頓的我,就這麼乖乖地聽春日的話往咖啡廳走去。 

 朝比奈穿著白色的無袖連身洋裝,外頭披了件水藍色的針織衫。她一頭微卷的長髮用髮夾固定在腦後,只要一走路就輕輕晃動,感覺相當可愛。嘴邊的微笑就像年輕可愛的姑娘挺直背脊裝成熟般地沉穩,就連手上提的包包也非常時髦。 

 站在我身邊的古泉則穿了一件粉紅色襯衫,外頭耷了一件夾克,並在脖子上繫了條深紅色的領帶,打扮得很正式。雖然覺得礙眼,不過還蠻帥的,而且他的個子比我還高。 

 而一如往常穿著水手服的長門則沉默地走在最後面。儘管她已經完全把自己當成SOS的一員,但其實應該還算是文藝社的社員。那天晚上,她才在自己的住處跟我說了些奇怪的話,讓我更加在意她的面無表情。不過,為什麼她連假日也穿著制服呢? 

 當我們這謎樣的五人組,在面對馬路圓環的咖啡廳最裡面的位子坐下來後,服務生立刻前來為我們點餐,但只有長門一人異常認真地仔細研究菜單不過,還是面無表情,遲遲無法決定。拜託,你猶豫的時間都夠泡碗泡麵了! 

 「杏仁茶。」她最後說道。 

 反正是我請客,點什麼都沒差啦! 
 
 春日的提議如下—— 

 接下來我們將兵分兩路在市內搜索,要是發現任何不可思議的現象,立刻用手機聯絡,然後再會合一同處理事情。等事情全都搞定後,再進行處理過程的反省,以及對今後的展望。
 以上。 

 「那,先來抽籤吧!」 

 春日從桌上的容器裡取出五支牙籤,然後用跟店裡借來的原子筆將其中兩支標上記號,接著握在手上讓我們抽。我抽中了做記號的牙籤,朝比奈也是。 

 「嗯,是這種組合啊……」
 不知何故,春日淡淡地看了我和朝比奈一眼,然後大聲說道: 

 「阿虛,你給我聽著,這可不是約會喔!給我認真點,聽到沒有?」
 「我知道啦!」 

 莫非我不小心露出豬哥樣了?不過,實在太幸運了!只見朝比奈紅著臉凝視著牙籤的前端。太棒了,真是太棒了。
 「我們到底要找什麼?」 

 古泉漫不經心地問道,而他身邊的長門則規律地喝著飲料。
 在春日將最後一口冰咖啡喝下肚後,輕輕地撥了下耳後的頭髮。 
 
「總之,就是一切可以的事物。會讓人產生疑惑的事情、謎樣的人類。對了,還有像是進入異次元的地點,以及偽裝成地球人的外星人。」 

 我差點就把嘴裡的薄荷茶吐了出來。奇怪,坐在隔壁的朝比奈怎麼也露出同樣的表情?不過,長門依舊是面無表情。
 
 
  
  「原來如此。」古泉說。 
 
喂喂,你是真的瞭解嗎? 
 
「總之,就是找出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等等在地球上留下的蹤跡,我完全瞭解了。」
 古泉一臉愉快地說道。 

 「沒錯,古泉,你真是個聰明人啊!就是你說的那樣。阿虛,你該學著點!」 
 
別再助長她的氣焰了!我一臉怨恨地望向古泉,卻見他露出笑容朝我點了點頭。
 「好了,該出發囉!」 
 
春日將帳單塞給我後,便大搖大擺地走出咖啡廳。
 儘管這句話已經說了很多次,但我還是要繼續說: 
 
「真受不了。」 

 絕對不能去約會喔!要是給我跑去玩,事後小心我宰了你。丟下這句話後,春日就跟古泉、長門走了。我們兩批人馬分別朝以車站為中心的東西兩方前進。唉,我還是不知道要找啥米碗糕。
 「怎麼辦?」 
 
雙手拿著包包目送三人離去的朝比奈望著我說。其實我想直接回家,不過當然不可能。我假裝思考了片刻說:
 「嗯,呆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先到處晃一下吧?」
 「好的。」 

 朝比乃乖乖地跟我走著。一臉猶豫的她並肩跟我走在一起有時會不小心碰到我的肩膀,然後急忙閃開。那動作看起來十足純真。
 我們沿著一條河的河岸漫無目的地朝北走。如果是一個月前來,還能欣賞到落英繽紛的櫻花樹,不過現在只剩無趣的河邊道路而已。 

 因為這裡是附近情侶散步的好地點,所以走著走著便會遇到熙來攘去的家族和情侶。不知情的人,一定也會以為我們是情侶,位不是準備去找莫名其妙物體的二人組。 
 
「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散步呢!」
 望著正在施工的河岸,朝比奈自言自語地說道。
 「什麼意思?」
 「……就是和男生,兩個人……」 

 「真是太令我以外了,難道你之前都沒跟任何人交往過?」 

 「沒有。」 

 我望向柔軟的長髮迎風飄曳的朝比奈側臉。 

 「咦,不過應該有很多人向你告白吧?」
 「嗯……」 

 她害羞地低下頭。 

 「可是,行不通的,我是不可能跟任何人交往的,至少現在是這樣……」 

 她突然沉默。在等待她繼續說下去的空檔,已經有三對情侶踩著無憂無慮的步伐從我們身邊走了過去。 
 
「阿虛。」 

 當我打算開始細數河面上的落葉時,朝比奈出聲叫住了我。 

 朝比奈一臉為難似的看著我。然後,她似乎下定決心後說: 

 「我有話想跟你說。」 

 她小鹿般圓滾滾的眼睛裡,透露出強烈的決心。 

 我們在櫻花樹下的長椅並肩坐了下來,但朝比奈卻久久沒開口。在她低著頭自言自語敵的低喃完「該從哪裡開始說呢?」、「我又不太會說話」、「說不定他根本不會相信我」後,終於開始說話了。 

 一開頭她就這樣告訴我。 

 「其實,我並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我是從未來的時代來的。」 

 「我無法跟你說明我是從什麼時候、哪個時間平面來的。就算我想說也不能說。跟過去的人傳達有關部門未來的訊
息是被絕對禁止的,所以在搭乘時空機之前,都必須接受強烈的精神暗示。只要打算講不該講的事,記憶區塊就會被鎖上。」 

 朝比奈接著說:
 「時間這種東西跟不停流動的河水不同,每段時間都是由不同的平面構成的。」
 從一開始就聽不懂了。 

 「嗯,這樣啊,你試著想像一下卡通片。當我們在看卡通片時,是不是覺得裡頭的人物很靈活地在動作,但說穿了那只是由一張張靜止的圖畫所構成的。時間也跟這個很像,是一種數字化的現象。不過,用一張張靜止畫面的方式來說明,你應該會比較容易地懂。」 

 「在時間和時間之間,有所謂的斷裂空間。雖然那個斷裂趨近於零,但確實存在。所以時間和時間之間是不具連續性的。」 

 「而時間移動便是由一個時間平面上作三次元方向的移動。來自未來世界的我,在目前這個時間平面上,就如繪製靜止圖時多畫了一張畫。」 

 「因為時間不具連續性,所以就算我在這個時代改變了歷史,也不會影響未來。所有的一切都將在這個時間平面上終止。就算在好幾百張的靜止畫面中,替一部分的畫面多寫幾個字,整體的故事也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對吧?」
 
 
 
  「時間並不像那條河一樣,而是每一瞬間都屬於一個時間平面的數字化現象。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猶豫著該不該按住太陽穴,最後我還是決定按了。
 時間平面、數字化。這些其實都無所謂。不過,未來人是怎麼回事啊? 

 朝比奈望著自己從涼鞋裡露出來的腳趾繼續說下去: 

 「我來到這個時間平面的理由是……」 

 這時,一對帶著兩個小孩的夫妻從我們面前走過。 
 
 「三年前,我們偵側出會有一次巨大的時間震動發生。嗯,時間大概是從現在往前推三年,也就是阿虛跟涼宮同學升國中的時候。而當時飛回去調查的我們大吃一驚,因為我們根本無法回溯到更遠的過去。」 

 怎麼又是三年前啊? 

 「我們最後做出的結論就是,有個巨大的時間斷層橫隔在兩個時間平面之間。但為何只限於那個時間點,我們也不得為知。知道最近,我們才查出真正的原因。……不,應該說是我所存在的未來時代的最近才對。」
 「……究竟原因是什麼?」 

 罪魁禍首該不會就是那個人吧?我心想。
 朝比奈說出了我最不想聽到的字眼。 

 「她位於第四次元的正中央。請不要問我為什麼,礙於禁止的規定,所以我不能告訴你。不過,確實是涼宮同學把通往過去的道路封閉起來。」 

 「……我倒不人為春日辦得到這件事……」
 「我也不覺得。老實說,一個凡人要干擾時間平面根本不可能。這件事是個解不開的謎,涼宮同學也全然不清楚自己成做過這樣的事,不曾想過自己竟然會歪曲時間、造成時間震動的源頭。我之所以接近涼宮同學,就是為了監視她的身邊有沒有產生新的時間異處……抱歉,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總之我的工作就是跟監。」 

 「……」我頓時啞口無言。 

 「你一定不相信我對吧?」 

 「不……對了,你為什麼跟我講這些?」 


 「因為你是涼宮同學挑中的人。」 

 朝比奈上半身轉向我說: 

 「詳細情形我不便多說。不過,依我的猜想,你對涼宮同學一定非常重要。她的一聚首一投足都潛藏著某種理由的。」 

 「那長門跟古泉……」 

 「他們的身份跟我十分接近。不過,涼宮同學應該不知道其實是她自己把我們著急到她身邊的。」
 「那你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來歷嗎?」
 「我不能告訴你。」 

 「要是放任春日不官,會怎麼樣?」 

 「無可奉告。」 

 「這麼說,你既然來自未來,那你應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吧?」 

 「無可奉告。」 

 「要是直接跟春日說呢?」 

 「恕我無可奉告。」 

 「……」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說。尤其是現在的我更沒有權利說。」 

 朝比奈臉上佈滿了歉疚的表情。 

 「就算你不相信也沒關係,我只是希望你知道而已。」
 前幾天我也在沒啥生活感、靜悄悄的公寓裡聽過類似的話。
 「抱歉。」 

 見我沉沒不語,朝比奈似乎沮喪地紅了眼眶。
 「沒關係啦……」 

 先有長門對我說她是出自外星人之手的人造人,現在又來個朝比奈坦誠自己是個未來人。這教我如何相信?誰來幫幫我吧!
 當我將手放在長椅上時,不小心碰到朝比奈的手。雖然只碰到她的小指頭,但朝比奈卻像觸電似的迅速收回手,再度低下了頭。 

 我們就這麼靜靜地望著河面。 

 然後,不知經過了多久。
 「朝比奈。」
 「什麼事……」 

 「我可以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嗎?先不管我信不信,暫時先把一切擱置在一邊。」
 「好的。」 

 朝比奈露出了笑容,一個很美的笑容。 

 「以目前的狀況說來,這是最好的辦法了。今後還請牛如同往常一樣地對待我,拜託了。」
 說完後,朝比奈便朝我深深一鞠躬。喂,你未免太誇張了吧!
 「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 

 「你到底幾歲了?」 

 「無可奉告。」 

 她調皮地笑了一下。 

 之後,我們在街上亂晃了一陣子。雖然春日千交代萬交代不能約會,那種話當然是聽聽就算了。我和朝比奈隨意逛逛流行精品服裝店的漂亮櫥窗、大口舔著冰淇淋、逛逛街道兩旁的飾品攤販……做些普通情侶會做的事來消磨時間。
 
 
  不過,要是兩人能手牽手,那就更完美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春日打來的。 

 「十二點先集合,在剛剛的車站前。」 

 說完這句話,她就把電話掛斷了。看一下手錶,已經十一點五十分了。這樣哪趕得及啊! 

 「是涼宮同學嗎?她說什麼?」
 「她說還要再集合一次,我們最好快點回去。」 

 要是看到我們手挽著手出現,春日不知道會露出什麼表情,一定會很生氣吧?
 朝比奈扣著針織衫的扣子,以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